招生快讯

首页>>招生快讯

河北北方学院建校100周年校庆公告 (第一号)

发布时间:2023-02-15 16:12:53 丨 阅读次数:2332

岁月不居,时节如流;沧桑巨变,守志弥笃。2023年10月18日,在建校百年华诞之际,我校将隆重举行庆典,特邀八方学子校友,敬请各界同仁宾朋,欢聚一堂,回顾栉风沐雨之历史,弘扬自强不息之精神。鼓瑟吹笙、契阔谈宴、擘画蓝图,黄钟大吕、意气风发、共谱华章!

回顾我校历史,与时俱进,荣光悠久。1923年,察哈尔实业学校诞生于张家口,此乃张家口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之前身。1945年,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卫生学校冀晋分校在保定阜平成立,此为张家口医学院之肇始。1950年,察哈尔工农速成中学校在张家口创办,此即张家口师范专科学校之发端。

2003年,河北省高等学校布局结构调整,并三校而归一,优势互补;合资源而共融,规模大成。定名为河北北方学院,从此开启新纪元,综合实力倍增,专业门类众多,面貌焕然一新,事业蒸蒸日上。扎根张垣之热土,享誉地域之盛名。

二十春秋,学校在继续办好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新征程上,带领广大师生员工,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薪火相传前辈之初衷,戮力同心、拼搏进取;率先垂范先贤之精神,团结协作、勇担使命。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,谱写了一曲曲“医学惠民、教育利民、农牧富民”的塞外弦歌。

此刻心潮涌,届时情更浓。让我们静俟金秋十月,齐聚校园,畅叙友情,共襄盛举!

特此通告,敬祈周知。

河北北方学院

2023年2月14日